缘心

智者不入爱河,寡王一路硕博

【刺客列传】【ABO】【全CP】定乾坤 捌

生子预警,同仇敌忾夺嫡戏码,执萌切开黑预警

这章字数终于正常了,脑洞多的不行,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写出来

话说B站的太太们视频剪得超级好

感谢各位的心,有时间会把脑洞写出来的,其实本来想开一个现代长篇来着



近日的五皇子府很不太平。一辆辆马车进进出出,弄得其他皇子都草木皆兵,生怕自己再多一个对手,尤其这个对手还并不好惹。

这一举动倒是让太傅还有执明的母妃很是欣慰,以为他终于有了这问鼎天下之心。只是后来所有人一打听,还真都是多虑了。

那一辆辆马车里装的不是别的,是一箱箱奇珍异宝,全部都是莫小侯爷从各处找来用来给慕容乐师解闷的。执明虽然用不上国库里的东西,可是他的叔父是有名的皇商,什么都缺,就是不缺钱,那一箱箱东西都能让几位皇子红了眼,这要是用来疏通关系收买大臣该有多好,毕竟其他皇子此时都是用钱的时候,执明却把这些用来博美人一笑。

听说莫澜还用了大价钱买了一块血玉,众人还疑惑这究竟是为何,后来,那块血玉被做成了发簪就那么出现在了慕容离的头上。

“王爷不必如此破费。”

“这怎么能叫破费呢?阿离想要什么,本王通通给你拿来。”

“我若是想要这天上的月亮呢?”

“那……那本王就建一座高台,让阿离看最好的月亮。”

“王爷的高台建的再高,能高过皇宫里的那座吗?”

“阿离……想要皇宫里的那座高台?”

“不想。”慕容离别过头,不去看执明,拿起萧。

执明却硬生生地将慕容离的头掰过来,“阿离不能对本王笑笑吗?本王见阿离笑的次数一只手都数的过来。”

“阿离,阿离……”

慕容离被他闹得没法了,轻轻浅浅地笑了,却看见执明好像是做了什么大事似的,笑得傻傻的,似是比夺了这天下还开心。

这时,晨光美景,又怎么会没有人来打扰呢?

这世上,能自由出入五皇子府上的,除了执明与慕容离,也就是太傅大人了吧。

太傅看着一箱又一箱的宝贝,气不打一处来。又看着执明为了哄他,什么都做了,更是生气。尤其是,执明把兵符都拿出来,与他把玩。

“你……你怎么能拿王爷的虎符呢?”

“王爷赠与我的,我拿着,不可以吗?”

“你就是祸国的妖佞啊……”

“外公这话怎么说的,我只是个王爷,又不是一国之君,阿离祸的哪儿的国。”

“你……”太傅听了执明的话,就被气晕了过去,一旁的小厮见了,赶紧扶太傅坐下,执明拿起了放在桌子上的茶水,直接向太傅的脸泼去。太傅被执明泼醒了,本想着说些什么,却没想执明直接对他说:“太傅若是身体不行了,那就及早地告老还乡去,别管一些不该管的事,没准还能多活上两年。”

太傅没了话说,就只能愤而离去。执明随之换上一副笑脸,依着慕容离,好像刚刚的霸气只是梦境一般。

忙碌的日子总是过得快些,六月初六很快就到了,皇室的婚礼又怎么会普通,天还未亮,皇宫里已经忙碌了起来。陵光更是早早起床,任人梳妆。陵光此时倒是此时没有什么疲态,倒不是因为兴奋,只是他心事太多,昨晚根本无法入睡,今早又早早地起了,看着眼前的大红的帐慢,恍如梦境。

全福夫人为陵光梳头,镜子里陵光的眼睛有些红,别人只是以为他有些舍不得,却不想他只是心事过重了。

陵光一袭大红的嫁衣,比平时着紫色常服还要美上三分,陵光平时最厌恶上妆,加上他本来就有倾城之姿,众人也就没注意过,此时他正描着眉,过往的宫人们,也不住地赞叹,这位深得皇帝宠爱的七皇子,果真是北方佳人。

天已经蒙蒙亮了,陵光在宫人的搀扶下,盖上了盖头,由他们领着向宫殿走去,在那里,皇上皇后他的母妃还有其他人都在,公孙钤早就在那里等候了。公孙钤一袭红色喜服,英气挺拔。

两人立于殿前,公孙钤虽然看不见陵光的脸,可也却能想象到盖头下是怎样的倾城之姿。对于今天他也是有些紧张的,想想一年之前,他还在各方游历,又怎么会想到近日他与身旁之人即将携手走过一生呢?

他又忆起了初见,陵光执黑子在棋盘上翻云覆雨,只是没想到,当初的一眼,就是一生。

他印象最深刻的就是陵光的手,陵光的手太美,此刻他正握着这只手,走着殿里的红毯,走过这人生路,此后是风是雨是阳光是阴霾,他都得与身边这人一起走了。

“一叩首——”陵光与公孙钤向皇帝和皇后跪拜,也预示着陵光正式出了这皇宫。

一拜高墙琉璃映疏影,四方诡谲再无心。

“二叩首——”

二拜双十教养育恩德,金银珍馐皆成空。

“三叩首——”

三拜痴情偏入帝王家,生死与君不相离。

三叩首以后,陵光却一直跪着,没有起身,公孙钤感觉陵光抓着他的手有些抖,反握住他,用他的手包裹住陵光的手,让陵光平复了心绪。

陵光自己一个人冲皇帝再一拜,第四拜,从此皇权争斗,宫廷政变,父子情断,君臣之别。

叩首之后,公孙钤与陵光出了大殿,按照俗礼,公孙钤自己上马,而从殿外到轿撵,则由长兄背着。本该是太子背着陵光的,可是几人向来不睦,执明倒是一把上前,背起了陵光。

陵光就趴在执明背上,小时候,执明就总是这么背着陵光。陵光爱哭,执明就揪着他的须须,笑他是个小哭包。但是事后还是会和蹇宾把欺负他的人教训一顿。

执明感觉到陵光又哭了。

“喂,小哭包,以后要是公孙钤欺负你了,你就来找我,我就扛着刀上他府上砍他去。”

“你打得过他吗?”

“当然打得过了,没事,你放心,要是打不过的话我就叫上蹇宾和齐之侃,齐之侃武功厉害着呢,肯定打得过。

陵光不禁笑了,执明还是这样,没个正型。

“要是有外人欺负你了,”执明的声音突然变冷了,“我就让他们一个个到地下反省去。”

“要是慕容离欺负我呢?”

“这个吗……阿离这么做肯定有他的道理——啊!”没等执明的话说完,就感觉肩膀一痛,陵光正死死地掐着执明的肉。

“松开,要不我把你扔下去了啊!”

说话间,便到了轿撵。

皇室的婚礼自然与普通人家不一样,陵光的轿撵只有轻纱遮着,而且他得跪在轿撵上,饶皇城一圈。

公孙钤骑着马,后面的陵光被盖头遮着,看不清容貌,只是偶尔风吹起盖头一角,漏出陵光的面容。看过的百姓也不禁感叹,佳偶天成。

陵光进了公孙府,一直没出仕的公孙老先生坐在堂中,笑意得慈眉善目。

两人在众人的起哄下开始拜堂,来参加婚礼的不少都是些世家的公子还有新科的仕子们,年少意气,也是热闹的很。

陵光被送入洞房,公孙钤便出去,应付着众人的劝酒。

红色的烛光摇曳,陵光自己摘下了盖头,看着喜房。心里想自己如今与那个皇宫终究是毫无瓜葛了,但是他的命运却依旧身不由己。

不知过了多久,几个宫人都有些慌张,想来是公孙钤回来了。看着周围的下人欲言又止的模样,陵光还是自己把盖头盖上了。公孙钤没有陵光预想中的醉态,身上只是弥漫着酒的香气,脚步依旧沉稳,看来这位公孙大人的酒量深不可测,倒不像他这个人。

公孙钤挑起了喜帕,在宫人的侍候下喝了交杯酒,就直直地凝望着陵光。

不得不说,陵光在这烛光下,比他想象的更好看。

“得君倾心,公孙之幸。”

“今儿是大婚的日子,你就想与我说这些吗?”陵光用手撑着头,笑颜如花。

公孙钤一笑,拿起旁边的酒壶,以平时未展现的豪放之态,饮了一口酒,冲着陵光便吻了下去,吻得陵光七荤八素的,两颊更浮上了些许红晕。

“夫人,还满意吗?”说着,搂着陵光后颈的手便慢慢向下游移,解开陵光的衣衫,陵光躺在床上,伸出手,将开着的帐慢解了下来。

一夜,红烛摇曳。

陵光或许真的是累了,清晨并没有醒来,公孙钤已经准备去上朝了,走之前,他在陵光脸颊上印下一吻。

红尘幸得与君识。

人世间生死轮回,一切皆有因果。

一月之后,皇宫的红色刚刚褪下,便被白色笼罩着。

太后菀了。太后一过世,皇上的身体更加地不好了,后宫之中愈加忙碌,连带着几位娘娘身体也不好了起来,毕竟太后过世,众人守灵便是一天一天的跪着,太医出入便比平常频繁地许多。

陵光约有一个月没有见到孟章了,说是不担心是不可能的,孟章身子不好,留他一人在这虎狼环绕的宫里,虽然孟章自己也是聪慧之极,可是又如今哪放心的下。

丧礼还未开始,陵光就去了孟章的宫里。只是到了该起的时辰,孟章却依旧没起,让陵光心里暗道不好。

陵光进了殿里,就看见孟章趴在床边,十分难受的样子。

评论(51)

热度(51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