缘心

智者不入爱河,寡王一路硕博

〔刺客列传〕〔全cp〕〔abo〕定乾坤 柒

生子预警,同仇敌忾夺嫡戏码,执萌切开黑预警,不喜误入
ooc预警
这章少了点,大概是今天太忙了又换了手机打字慢了
百粉点梗一直没写粗粗想了几个梗
执离带球跑梗
蹇齐兄弟梗
仲孟师生梗
执离钤光皇帝妖妃皇后奸相梗
执离女儿女婿钤光梗
后两个是视频想看的多的话我去要授权,如果上面梗有人写了告诉我一声哦

“我刚出生那会儿,母妃就过世了,留下了我一个人在这皇宫里风雨飘摇。我知道母妃是被人害死的,所以哪怕别人怎么欺负我,我都可以忍过去,我想为母妃报仇。那时,本王当真是孤家寡人,唯以‘忍’字自勉。后来,我长大了些,也被害过无数次,父皇不管我,他眼里似乎只有陵光一个皇子,我也怨过,恨过。不过后来,我知道了这一切的缘由。我母妃当年甚得盛宠,也被这无尽的宠爱迷了眼,被皇后做了伐子。当年皇贵妃,也就是三皇子的母亲,皇贵妃先有孕,因得当时父皇没有孩子,便十分看重皇贵妃,他与我母妃有旧,那个孩子七个月就被我母妃设计早产了,体弱,活了几天便夭折了。从此皇贵妃便恨上了我母亲。尽管他后来又生下了三皇子,却依旧没有放过我母妃,因为,若不是当年那个孩子夭折,他说不定母凭子贵,现在的皇后之位,就属于他了。”
仲堃仪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只能把他搂得更紧些。
“可笑的是,不管是当年那个孩子的死,还是我如今苟延残喘地活着,我那个父皇都没有半点怜悯,也是,他有的是儿子,又怎么会缺这几个呢?”
“你看,”孟章指向皇宫的方向,“生活在那里的人啊,衣着华贵,但个个都满手鲜血。欲望这东西,一旦拥有了,就逃不掉了,不是吗?”孟章看向仲堃仪,眼里不是他一贯拥有的清澈,而是一种笃定。
“你其实……更想让他们死,是吗?”
孟章踟蹰了很久,最终还是点点头。
夕阳落山,映得满目光华。
陵光与孟章该走了,几人在公孙的府前分别,轻鞠一礼,此刻的他们,还都是意气风发的少年。
又过了一些日子,就连那水面的清荷都吐露了花苞。
慕容离一人坐在王府的亭子中,一袭红衣,跪在塌上,一笔一笔地连着字。清风拂过,额前的发丝随风摇曳。慕容离的字很好看,如他这个人一般,清厉如谪仙。
执明站在远处,并未有打扰。
“阿离怎么看都像一幅画一般,本王当初怎么就没跟太傅好好学学丹青呢?”
慕容离一直在写字,他知道执明来了,却也未曾抬头看他一眼,只是专心练自己的字,执明知道慕容离知道他来了,却也不曾去打扰。
执明最后还是执行了他一贯的没脸没皮,坐到了慕容离旁边。
“王爷今日的书看了吗?”
“阿离,你怎么也跟太傅一样,辜负了阿离这般的谪仙之姿。”
“王爷莫要这么说,太傅也是一番好意。”
“若是阿离肯陪我看,本王就勉为其难地看一下,怎么样?”
慕容离拿起一本书,自顾自地看着,执明也拿起桌上的一本书,看了一眼,又自顾自看着慕容离,执明假装看着慕容离手中的那本书,将整个头都靠在了慕容离身上。
慕容离有些无奈地轻轻地勾了勾嘴角,清风依旧吹拂,亭中一对佳人,更似满庭荷花盛开。
孟章最近出宫出的异常地频繁,当然陵光也是如此,大婚之日就要来临,需要陵光亲自去办的事情更是不少,于是乎,孟章也就着这个借口,频繁地出宫。
是夜。
京城里繁花似锦,自然是灯火通明。
孟章穿着黑色的斗篷,趁着夜色出宫。皇帝这几个月几乎是不管这些皇子的,大概是因为他也想探探各位皇子的底吧,怎么说,他也还能活个三五年,三五年之后还有皇子长大,所以对于废储立储这种事,他也不急。
深夜的仲府的主人自然也是没睡的。仲府里面响起了琴音,琴声大气恢宏,细腻之处却不失婉转,孟章就踏着这音律,进入了仲府。
琴弦不知弹者意,一式一着尽相思。
以至于很多年后,孟章依旧忘不了今夜那琴音,那时的他,会依偎在仲堃仪怀里,念着他,唤他去抚琴。
仲堃仪在庭院中等他。
不知为何,今夜的月色似乎格外的好。
抚琴那人着黄黑的袍子,一举一动早已有了上位者的沉稳。
仲大人是这几届考生中最优秀的一个,他的上位也格外地快,谁让他得了
小王爷的赏识,加上他的才学也确实是突出,便得了不少大人的青睐。只不过还是有人不屑的,比如身居二品大员的苏大人似乎与他就不对付,谁让他的侄子苏严屈居于他之下只得了个榜眼呢。
不过仲堃仪向来是不在意这个,他要的是权利,历史上又有多少完身完名的权臣呢?
见到孟章来了,仲堃仪的琴声也近了尾声。
“夜里寒凉,怎么不多穿点?”
“我穿的已经够多了。”
看着孟章单薄的身躯,仲堃仪只觉得还不够,便揽着他进了屋。
孟章摘下兜帽,露出一张清秀的脸庞。世人都道这七皇子色艺无双,却不想此说令小王爷明珠蒙尘了。
孟章此来是有事与他商议的。苏大人是三皇子那边的人,手握大权,最近不太平,若真是要有所发难,他们得早做准备。
说着说着,孟章看着仲堃仪那专注的侧脸,却也还是觉得,此月,此景,此人太过美好了。
孟章窝在仲堃仪怀里,窗外有着风吹的沙沙声。仲堃仪去关了窗,或许夜里并没有那么冷,而是有些热,热的两人不禁红了脸。
“仲卿,本王有些乏了,想歇息了。”
仲堃仪引着孟章进了他的卧房,在他额上浅浅一吻。本以为不会有的回应却在这醉人的月色下一发不可收拾。
“仲卿……”
“这世间离别孤苦,定不留你一人。”
窗外竹影摇曳,窗内烟雾盘桓。
今晚月色真美。

评论(35)

热度(42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