缘心

智者不入爱河,寡王一路硕博

「刺客列传」「ABO」「全cp」定乾坤 贰拾

同仇敌忾夺嫡戏码,生子慎入,宫廷AU,OOC预警
说是二十章完结,但还是没完,明天有终章还有我的分析
以及最后还会有小小葱和小煎饼的番外
没想好第二个小小包和第二个小阿离的番外,可能会有
前文戳头像
现代生子明天更第二章戳头像
只能给大家笔芯了



  公孙钤被拦在了外面,却又无可奈何,只能和众人一起在外面等着。孟章、仲堃仪、齐之侃、蹇宾都在,当然,慕容离在这儿,执明也抛下了朝政,跟着过来了。
  过了一会儿,公孙钤只听到一声撕心裂肺的喊声,便不管不顾直接冲了进去。
  陵光破水了。
  见公孙钤进来,慕容离便出去了,反正他有公孙钤在,他也就没什么作用了。
  慕容离一出来,只见仲堃仪从背后抱着孟章,齐之侃与蹇宾握着手,执明也紧蹙着眉,现在都是被刚刚陵光那一声吓到了。
  也难怪,几人的长辈都已经过世了,像陵光、孟章、执明、蹇宾还有慕容离都是在宫中长大,慕容离是独子,这些自然没有经历过,先皇又是重色慕颜,所以几乎没有后妃产下两位皇子,他们也自然没有弟弟,这种事自然不清楚,再说,宫中的后妃产下皇子,皇帝能看一眼都是莫大的恩赐了,更别说陪着了。仲堃仪和公孙钤又是父母双亡,齐之侃又是小儿子,这时候,众人心里也是没底啊。
  慕容离出来以后,径直地找了个偏僻的地方,扶着柱子干呕着。那里面的血腥味实在是太重了,重的让他有些难受,心里也闷闷的。
  执明心里虽然担心陵光,可见慕容离出来了,目光当然是跟着慕容离的,看着慕容离难受,他也跟着过去了。
  “阿离难受吗?用不用传太医过来?”
  “我没事,还是先看陵光吧。”
  执明还是扶着慕容离,回到了大堂。
  慕容离有些晕,执明就让慕容离坐下,让他靠在他身上。
  公孙钤进了产房,就见陵光头发散乱,汗湿着,一缕一缕地贴在额头上,似乎知道之前那一声叫的太重了,口里已经咬了一块丝帕,拼命不让自己叫出声。
  公孙钤心里只剩下心疼,马上就走到陵光旁边,让陵光躺在他腿上,旁边的大夫想让公孙钤出去,可还是被公孙钤一个眼光瞪了回去。
  阵痛一波一波来袭,从小陵光就被惯养着,哪里受过这种苦,到后来,疼痛已经没有了间隙,陵光只能听着大夫的话,机械地向下使力,渐渐地丝帕被染红了,血水更是一盆一盆地往往外端,公孙钤看着干着急,却也没有办法,只能陪着,恨不得能替他疼。
  陵光只觉得下身要被撕裂一般,手握着公孙钤的手,意识都不太清楚了。
  外面的人看着都触目惊心,更何况公孙钤。
  直到夕阳落了山,产房里才传出一声响亮的啼哭声。
  下人们剪了脐带,将小公子抱了出来。
  陵光生下孩子,连看都没看一眼,就晕了过去,这可给公孙钤吓坏了,赶紧叫来大夫,大夫把了脉,告诉公孙钤陵光只是脱力了晕了过去而已,公孙钤才放心了些。
  执明知道陵光没事了,便带着不舒服的慕容离回宫了。
  孟章、仲堃仪、蹇宾和齐之侃倒是没走,几个人围了一圈,看着陵光刚生下的孩子,几个人都没有经验,此刻抱着孩子都轻轻地,怕碎了一般,孩子小小的,刚下生有些皱皱的,哭个不停。倒是孟章哄得不错,孩子到了孟章手上,便不哭闹了。仲堃仪知道他是想起了以前失的孩子,只能在心里叹口气。
  公孙钤在产室为陵光擦着身子,做着本该下人做的事。看着陵光身下的血和咬破的嘴,除了心疼还是心疼。
  公孙钤一直没去看孩子,倒是一直守着陵光。
  陵光睡了一天一夜,可算是醒了,醒来就看见一直守着他的公孙钤。陵光想要起身,却没起来,只觉得浑身像是散了架一般,公孙钤见了,赶忙抱起陵光,让陵光靠在他身上。
  “孩子呢?”
  “我一会儿叫下人给你抱来。你先休息着。”
  公孙钤吩咐下人抱来了小公子,果然他在陵光手上不哭也不闹,还笑着,公孙钤将两个人环在怀里,心想举案齐眉,阖家欢愉,也不过如此。
  执明和慕容离回了宫以后,执明执意叫太医来看慕容离,倒是一直被慕容离拦了下来,执明没法子,只能作罢了。
  只不过后来执明听说慕容离自己传了大夫,还是忍不住去传召了那个太医。
  得知慕容离吩咐太医准备一碗落胎药的时候,心里还是咯噔一下,直接去了夕照台。
  执明去了夕照台之后,看见慕容离半躺在榻上,脸色苍白,旁边还有空了的药碗之后,还是恼了慕容离。
  “阿离,你还是⋯⋯”执明说不出来什么,转身走了,下令将慕容离囚禁在夕照台,吃穿用度一如以往。
  慕容离在执明走后趴在床边干呕着,看着刚刚自己倒掉的那碗药,眼神黯淡。
  说是慧极必伤,慕容离心思重,身子自然也不怎么好,他心知此时不是产子的时候,可还是没忍心将孩子扼杀,倒是被执明误会了。
  不过慕容离向来不会解释什么的,既然事已如此,就如此吧。
  慕容离反应重,几乎半个月都没怎么吃东西,宫里人知道慕容离惹恼了皇上,比之以前也不怎么尽心了。
  这倒是给了朝中大臣一些机会,执明年轻又未有其他后妃,想着先皇的性子,慕容离的身份失了执明的宠爱根本翻不起什么风浪,便变着法地带着自己的儿子去执明的上书房,执明看了烦,可心想这么长时间慕容离也没有解释什么,索性就由着他们了。
  傍晚,慕容离从午睡中醒来,慕容离有了孩子之后心思更重了,想着往日都是执明抱着的,此时心里也有些难受。
  于是直接披了外衫,拿着那把萧,向执明的书房走去。
  有个大臣正单独禀报着事情,旁边还站着那家的小儿子,冲执明不断地看着。执明只看了一眼,只觉得所有人比阿离的姿色都差远了,便也没怎么理。
  慕容离虽是被囚禁,可是哪有人敢拦着他啊,门一推,便进了上书房。直接看见了执明向那家的小公子询问事情的一幕。
  慕容离只觉得一阵气血上涌,扶着旁边的柱子,堪堪呕出一口血来。腹中也开始绞痛,要知道他已经见了一次红了,再这样,孩子就保不住了。
  执明看见慕容离呕了血,顿时吓坏了,抱着慕容离就回了他的寝宫。宣了所有的太医,险些把太医院掀了。
  好歹最后孩子保住了,执明也知道了原委,恨不得抽自己一巴掌。想着陵光那时候的凶险,心里更加后悔,奇珍异宝地给慕容离补着,可是慕容离根本吃不进去,本来就清瘦,这一闹更加清减了。
  好在最后执明的进补还是有作用的,生产之时虽然有点危险,可倒也是大小平安。执明收了无数大臣的折子,可死活就是不让慕容离再生产了。
  羽琼花经历了几个花期,终于到了孟章成年的时候。
  孟章成人的第二天,在执明的赐婚圣旨下,与仲堃仪成亲。
  孟章的婚礼就繁复得许多,执明与陵光执意大办,孟章也就由着他们了。
  仲堃仪此刻身份不比以往,也算是京城中的新贵,虽算不上权倾朝野,可是也绝对地在皇帝面前有着话语权。
  孟章与仲堃仪拜了先皇,之后便又是那些流程,两人倒也只能不厌其烦。
  不过两人也确实不是死守世俗礼教的人,到了孟章该上轿撵的时候,仲堃仪直接掀了孟章的盖头,拉他上马,抱着孟章让他坐在自己身前。
  世人都道皇后与七王爷是世间绝色,此刻看了小王爷在马上意气风发,倒也是全然不输。
  孟章这几年自然是不用像以前一样隐忍,倒也有了几分意气风发的味道。
  孟章与仲堃仪在马上笑着,似是神仙眷侣。
  纷纷扰扰四载,兵戈铁马,暗流涌动,终究尘埃落定,海清河晏。
  

评论(31)

热度(51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