缘心

智者不入爱河,寡王一路硕博

「刺客列传」「ABO」「全cp」定乾坤 终章

宫廷AU,同仇敌忾夺嫡戏码,生子预警,OOC预警
前文戳头像,现代生子戳头像
想说的话在最后,还会有番外的



  孟章最终还是没有活过而立之年。
  在孟章二十九岁生辰的那个晚上,听着仲堃仪的琴音,永远地阖上了眼睛。
  孟章答应与仲堃仪相守一生,可惜孟章的一辈子不是仲堃仪的一辈子,他的一辈子那么短,仲堃仪的一辈子却那么长。
  慕容离亡在三十八岁,那年的羽琼花开得格外灿烂,皇宫的最绚烂的那朵却在最盛时凋谢了。
  慕容离亡故的时候只是有些憔悴清减,毫无将死之前的那种丑态,倒也不负他的盛名。
  陵光听闻了慕容离的死讯,到底还是一笑,他与慕容离也算争了十几年,到底还是慕容离先走了。
  陵光亡在不惑之年,那年京城外,桃花开得格外鲜艳。
  钧天这些年,最盛的两朵花,还是谢在了王城之内。
  齐之侃与蹇宾在大儿子成年之后,就抛下了所有的兵权,隐居山林。
  执明在慕容离死后直接将皇位传给了太子,而他自己则是循着早年的愿望,做个闲散之人,去了旧日的瑶光。
  公孙钤与仲堃仪分居左右相,仲堃仪倒是得了个杀伐狠辣的名声,让许多人望而却步。倒是公孙钤以清正廉直之名,成了青史难得完身完名的权臣。
  执明与慕容离一共育有两子,大皇子二十有七,随国姓,名曰辰景。取“曈曨晨景里,明灭晓光初”之意。次子刚刚满十五岁,并未随国姓,在执明的坚持下,姓慕容,单名一个黎字。
  辰景性子不随慕容离也不随执明,是个治国的材料,可惜是个性子沉稳心思深沉的主儿,搞的一众大臣战战兢兢的。
  慕容黎随了慕容离的长相,性子却像执明,执明也宠着他也随着他做个闲散王爷,慕容黎倒是野的很,刚刚十二岁就出去闯荡江湖了。执明也只能暗中保护着,生怕他出什么事。
  转眼间到了执明知天命之年,那年他的生辰,宫内的羽琼花开得格外地好,辰景给执明送了信,希望他能回宫庆祝生辰。
  当然也给蹇宾和齐之侃传了信,他们好久未一聚了。
  生辰那天,执明坐在龙椅上,辰景倒是在下首,蹇宾与齐之侃坐在右面,相视而笑。公孙钤与仲堃仪倒是把酒言欢。
  宴会进行了一半,舞姬退场,一个红色身影渐渐走上大殿。
  那人穿着红白的衣裳,手中执着一柄洞箫,萧上坠着玉。
  执明见了,直接从龙椅上站了起来。
  太像了。
  执明走的时候慕容黎不过才三岁,而今十五岁的小王爷不说与皇后完全一模一样,可也有九分相似。
  座下的臣子有些年岁不大,未见过皇后的姿容,却也听过是世间少有,此刻见了小王爷的容貌,倒也是深信不疑。
  “父皇。”慕容黎吹完了萧,冲着执明笑着说。
  执明心想,也不怪当时执意取这个名字,当年他未曾活过的人生,慕容离艳羡的人生,都在慕容黎身上实现了。
  当年他的阿离,十五岁时,也是如此的少年吧。
  “过来,坐到父皇这儿来。”
  慕容黎直接坐到了龙椅上,有大臣直接看向了辰景,他却什么也没看见一般,径自倒着酒。这个弟弟几乎是他养大的,什么性子他是知道的。
  这个弟弟只爱搞事,江山什么的,他可没什么兴趣。
  宴会正酣,众人举杯,欢饮达旦。
  几十载宫廷诡变,
  青史上寥寥几行。
  乾坤已定。
  定乾坤。
  
  
  首先谢谢所有看过这篇文章的人,给大家比一个大大的心。最后还是在二十完结了,真的很抱歉,因为我个人的原因,删了许多情节,也有很多没有表达出来,真的很遗憾。
  这篇文章构思开始就是想写一个同仇敌忾的故事,想看八个日天日地的人一起怼别人,于是便有了这篇文章。构思到动笔一天半,开始到完结二十二天六万多字,比起我之前写过的东西真的不算长,甚至显得很粗糙,没有改过刚写就发上来,很多地方都不是很精致,也有很多遗憾的地方。如果刺客有第二季的话还有人看我会把这篇文大修的,把很多脑洞都加进去。
  如果可以完整的写的话,我希望从孟章出生写起,写一些上代的宫廷戏码,再写写那年蹇宾与齐之侃的相遇,再写着执明如何一步步攻略慕容离,孟章又是多爱仲堃仪,陵光又是对公孙钤怎样的心境。反派人物也需要更加的丰满。
  也许很多因为我写的太少大家看不出来,其实,这几对刚开始都是利用大于爱的,蹇宾利用齐之侃,慕容离利用执明,陵光利用公孙钤,仲堃仪利用孟章,只是齐之侃太过单纯,蹇宾渐渐在他心里迷失了,慕容离在执明的宠爱里也失了心,仲堃仪不忍负于孟章,至于陵光和公孙钤,是最合适的人,却不是最爱的人。
  总之,一会儿会更现代生子,会很甜很放松自我,会加一些现代他们本人的性格,也会洒狗血,希望大家看的开心。
  粉丝从一百多涨到现在快一千,真的很感谢大家,看到刺客生子的越来越多,我知道跟我没什么关系,但是还是特别地开心。
  希望刺客所有人越来越好。
  最后别忘了给志伟哥哥投票哦。

评论(108)

热度(682)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