缘心

智者不入爱河,寡王一路硕博

[仲孟]三五流年(现代AU,生子向)03

当二十八岁的黑土遇见了十六岁的小葱
终于考完试的我
一直会待在坑底的我

        反正家里也没有人,仲堃仪就这么守了孟章一晚。当天是周五,第二天就是周末了,所以孟章不在也没有什么人在意。
  孟章醒来的时候是周六中午了,醒来的时候病房里一个人都没有,周围都是白色,让孟章有些恍惚。摇了摇脑袋,努力回忆自己晕过去之前的事情,自己好像被车撞了……自己不会死了吧?
  原来死亡就是这个样子的吗?好像还不错的样子啊……
  好歹孟章的意识在一段时间的恍惚之后就清醒了,摸了摸脑袋上的纱布,孟章想坐起来,却感觉到了腿部传来一阵剧痛,这时候他才发觉自己好像骨折了。
  正当他坐也不是躺也不是的时候,仲堃仪回来了。
  仲堃仪回家换衣服去了,这里离市中心不远,自然离仲堃仪家也不远,仲堃仪换下了昨晚因为工作而必须穿板正的西装,换上了大衣和简单的黑色卫衣。
  “你醒啦?”
  “嗯……我……”
  “抱歉,我昨天不小心撞了你,医生说有些轻微脑震荡和骨折,还需要再留院观察一天。”
  “哦,那麻烦你了。”孟章的脑子还有些不清醒,随便应答着。
  仲堃仪看孟章似乎是想起来,于是半环着他,让他坐起来,期间还护着孟章的腿。孟章长这么大也是第一次与人这么近的接触,有些害羞,身体也显得有些不自然。
  仲堃仪倒是在内心笑了一下,或许是这些年上位见过了太多的虚与委蛇,还真的极少与孟章这种年龄的孩子接触,也极少见到这种纯粹的人了。
  “看你的样子还是个学生吧,在哪上学?明天我送你过去啊!”仲堃仪自然地忽略了问孟章家里的那一部分,仲堃仪心里知道或许是不该提的,那天的电话不是说明了一切吗?
  “我在一中,离这不远的,不用麻烦了。”孟章连着摆手,顺带着还摇着脑袋,让仲堃仪心里只剩下了一个“萌”字。
  “你是不是忘了你腿不方便了?”仲堃仪浅笑,顺带着还摸了摸孟章的脸,纯粹是因为此时的孟章太过可爱了而已。
  “哦,对哦。”孟章看了看自己还裹着纱布的腿,微笑的表情一下子变成了担忧。
  “我叫仲堃仪,你叫什么啊?”仲堃仪不自觉地带上了一副哄孩子的语气,不得不说,看到了孟章,他心里因为生意上而造成的烦闷消了一半。
  “我叫孟章,在一中念高一。”孟章对于自己出了车祸似乎没有什么感觉,只是腿上的伤清醒地提醒着他。
  “你明天回学校吗?我明天接你回去,你是不是……住校啊?”
  “嗯,对啊,我……住校的。”
  “寝室在几楼,有人来接你吗?你的腿不太方便啊。”
  “额……”孟章想起了余林以及班级里还不错的几个朋友,却还是犹豫了,孟章是那种怎么也不肯给别人添麻烦的类型,一想到要别人背他上去甚至每天背他上课,他就觉得有些麻烦人家了。
  “要不你先住我家吧,我送你上学吧。”
  “不用了不用了,那太麻烦了。”
  “你不用这么客气的,其实……我那天喝了点酒,要不是我……你也不至于车祸,这些都是我应该做的。”
  孟章心里以为仲堃仪做这些只是因为愧疚,犹豫了一番,也答应了。
  殊不知以仲堃仪的身份,他想要解决这场车祸的方式有千万种,不一定非要带上孟章这个麻烦的,他之所以那么说纯粹是因为那天阳光下的孟章太过好看了吧。
  到了周日,仲堃仪给孟章办了出院手续,只字不提那天得知他车祸家人的看法。

评论(14)

热度(15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