缘心

智者不入爱河,寡王一路硕博

【钤光】之南二 拾肆(古风ABO,生子慎入)

私设如山,OOC慎入
天若有情天亦老,我为钤光续一秒
以后一定写更多钤光的甜饼

  又过了大约一个时辰,陵光平安产下一子,这次生产经历的时间比上次短了不少,陵光虽然身子有损,可是还不至于像上次一样马上脱力晕过去。
  陵光躺在床上,看着公孙钤给他擦身,又忽然想起上次生产之时,他那时损了身子,醒的时候少,公孙钤怕是也如现在这般照顾他吧。
  “阿钤……”
  “陵儿是想看孩子吗?我叫宫人抱来。”
  公孙钤曲解了陵光的意思,以为他坚持至今是为了看孩子一眼,可是他又不知道该怎么解释,于是也就顺着公孙钤的意思点了点头。
  刚下生的孩子都不怎么好看,皱皱的,公孙钤的眼里带着温情,似乎觉得是最好看的一般。也不知道这孩子日后会长成什么样子,不过想想公孙钤与他的相貌,也不会差到哪去吧。
  孩子只哭了一声就睡着了,陵光掀开襁褓,看向孩子的后颈,是个坤儿。
  看到这个陵光突然笑了,冲公孙钤看了一眼,便沉沉地睡下了。
  这位天璇名义上的大皇子虽然是一个坤泽,可是他出生的时机不错,陵光和公孙钤几乎把所有的爱与亏欠都给了这位皇子。巧的是,孩子下生之后,陵光的身子经过细细的调养也好了不少,不过这些,自然是不为外人道也。
  天璇这辈的皇子循羽字辈,陵光在孩子出生之前就与公孙钤定好了名字,单名一个翎。
  跟“陵”同音。
  陵光就知道公孙钤当初那么积极没安什么好心。
  作为两人唯一的坤泽,公孙钤对公孙翎寄予厚望,给他取名“翎”字也是希望他能多像陵光一点。
  公孙钤的心愿实现的很彻底,公孙翎长大之后的模样不说是跟陵光一个模子刻出来的,可也是有七八分相似,尤其是那一双眼睛,眼角含情,顾盼生辉,说不出的明艳动人。
  性子也随了陵光,不是随了陵光做皇子时的步步为营,也不是随了陵光做帝王时的睥睨天下,而是把陵光后来面对公孙钤时,那份任性学了个透彻。
  这一点后来让公孙钤和陵光无比地头疼。
  不过此时的公孙翎还是一个襁褓中的小娃娃,不自觉地流着口水,待在他母后的怀里,一点没有日后大魔王的样子。
  公孙翎平安地长到四岁。
  不是因为后宫之中太平了,而是朝堂之上,乱了。
  天璇虽然是一个强国,但是这片钧天大陆上,与天璇实力相当的还有两个。三个国家诡异地维持了几十年的宁静之后,毫无意外地又交锋了。
  天下之势,合久必分,分久必合。
  这些道理在夫子的戒尺下不知教了多少遍,一国之君又怎么会不懂。
  可是这个世道平静得太久了。
  久到百姓都以为,这片大陆都可以这样的和平下去,直到千百年。
  朝堂上许多人劝公孙钤以和为贵。
  公孙钤蹙着眉,握在龙椅上的手青筋暴起。
  成王败寇。
  一将功成万骨枯。
  公孙钤比谁都懂。
  可是就这样放弃了,他不甘心啊。
  公孙钤还是披了战甲,亲赴阵前,与敌军斡旋。
  这一打就是四年。
  这一仗不好打,几方各有损伤之后,战斗又恢复了诡异的平静之中。
  暴风雨之前最是安宁。
  “母后。”公孙翎用奶里奶气的声音叫着陵光,陵光看着他伸向点心的脏手,无奈地把他的手拍了下来。
  “汤圆你又去哪儿了!赶紧把你手上的灰洗了去!”
  公孙翎小名叫汤圆,这个小名还是公孙钤起的,公孙翎长的肖似陵光,是个圆脸,公孙钤觉得陵光像是一个可口的包子,小版的包子自然也就是汤圆了。陵光自己也觉得他的名字和自己的读音一样,没准什么时候就被公孙钤占了便宜去,于是也就默认了这个小名。
  这个小名还是不错的。
  嗯,除了每年的上元节。
  还记得今年的上元节,小皇子刚刚长到四岁,对周围的事物都是懵懵懂懂的,上元节这天,一向活泼好动总陵光寻不到的汤圆却一直躲在陵光的寑殿里面,就连他最喜欢的父皇回来了也没有出寑殿一步。
  公孙钤见到汤圆就将他抱了起来,在他粉嫩圆润的脸颊上亲了一下。
  没想到之后汤圆的哭声却响彻了整个寑殿,陵光赶忙抱过来,在怀里哄了好一会儿,都不见汤圆消停下来。
  “汤圆,怎么了?父皇回来了,怎么哭了?”
  “汤圆,是父皇啊,汤圆不喜欢父皇了吗?”说着公孙钤还做了个哭脸,汤圆的哭声没停下来,倒是陵光笑个不停,让汤圆哭的更伤心了。

评论(13)

热度(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