缘心

智者不入爱河,寡王一路硕博

【执离】当起点男主变成了晋江男主(一个小甜饼)

狗血一堆,私设如山。
其实蛮喜欢这个梗但没时间只能写成短篇。
一句话仲孟钤光双白,就不打tag了

  查杰,一个富强民主文明向上的四好青年,除了不爱洗澡几乎没有什么缺点的美少年。
  好吧,满地的外卖盒除外。
  那我们重新来,查杰,一个没有梦想的咸鱼,过着咸鱼一般每天在床上吃吃睡睡没事出去浪生活的美少年,靠着自己的外表做模特为生。
  当然这些还不是不够的,大学以美术为专业的他,还有一个副业,作为一个写手。
  别问他为什么不去画画,画画太贵了好吗?纸笔数位板扫描仪哪个不是钱啊?还是写文比较简单,只要有一个word就行了。
  于是在某个月黑风高的晚上,查杰不小心穿越了,还不是穿越到别的地方,而是穿越到自己的书里了。
  查杰写的是那种典型的修仙文,一个亡国的皇子,亡国之时被侍卫救出,从此养在一个小村庄里,之后巧遇了一个被人追杀的隐世高手,开始修仙最后走上了人生巅峰的故事。
  自古深情留不住,唯有套路得人心。
  虽然俗但是读者就爱看这个啊。
  查杰书中的主角叫做慕容离,是一个高冷的白衣少年。
  而查杰看着自己身上明显的红色衣衫,突然想起了自己现在究竟是在什么时候了,慕容离生活在村庄的时候有一个青梅竹马,也就是本书中几乎都在打酱油的女主角,这个女主角是一个古老家族的小姐,因为母亲怀她的时候与她父亲闹翻了,所以自小流落在外。
  而这个家族与一个宗门的未来继承人有婚约,为了不履行那个婚约,慕容离决定先跟女主角准备婚礼,然后那个继承人来抢亲的故事。
  那个人叫执明,玄色衣衫,发冠镶玉,身上配饰皆不是凡品,修为也比慕容离高上不少,出身皇族,还是宗门掌门的关门弟子,总之有钱有权还厉害。就这么一个人,最后黑化,成为了一个小boss,成为慕容离修仙路上的垫脚石。
  都是套路。
  天知道为什么正经宗门天赋惊人的都打不过乡野路子偶遇高人的。
  作者任性吧。
  慕容离看着执明的那一身行头,嗯,充满了暴发户的气质,这样才能称出他身为主角的清新脱俗。
  慕容离穿着红衣,戴着金色的发冠,更显得姿容绰约,虽然执明长得也很好看。
  “你来干什么?自诩名门正派,还要来抢亲不成?”
  “阿离,我错了,跟我回去吧。”
  嗯嗯嗯?慕容离满脑袋的黑人问号,等等,这剧情有点不对啊,他明明记得这块应该是执明把新娘抢走了,然后他苦修最后去找执明报仇啊,怎么,执明要抢的人是他呢?
  慕容离一头雾水,可是他此时只是个筑基修士,面对执明这个金丹修士,就像是一个小狐狸遇上大王八一样,毫无还手之力。
  咦?这个比喻?
  所以最后的结果一袭红衣的慕容离被执明带回了宗门。
  留下一脸懵逼的女主角。
  自小苦修的慕容离终于体会到了大宗门的好处,他可没经历过灵石推成山,灵脉浓成雾的这种状态。
  如果他真的是慕容离的话,他大概会视金钱如粪土,在宗门苦修,一直到打败执明为止。
  可惜他是个披着个查杰壳子的慕容离。
  只想做条咸鱼。
  既然有资源了为什么要苦修,他又不傻。
  于是boss也不打了,魔族也不杀了,宗门之间也不明争暗斗了,先人留下的古迹他们也不找了。
  只是慕容离发现这个世界并不像他想象的那样。
  天玑峰的大师兄蹇宾和小师弟齐之侃整日去桃花林里练剑。
  天枢峰掌教的小儿子孟章为了和苦修出身的仲堃仪在一起不惜违背门规。
  他的死对头魔族的小公子陵光窝在天璇峰七长老公孙钤的怀里梨花带雨。
  慕容离终于接受他穿越到了一个同人文的事实。
  打架不如谈恋爱。争天下不如谈恋爱。修仙不如谈恋爱。干什么都不如谈恋爱。
  从此慕容离过上了没事修修仙但大部分时间都在和执明撒狗粮的日子。
  后来他们中间出现了第三者。
  慕容离在一个风和日丽的早上吐的昏天黑地。
  那时候他心里只剩下caonilailai。
  他不光穿越到了同人文里,还穿越到了一个生子文里面。
  然后他们中间继续出现了第四者第五者。
  最后慕容离和执明以及他们的崽子们过上了幸福的生活。
  朱戬敲完这句,帅气的打下了一个全文完就关了网页。
  朱戬是一个写手。但是他与查杰有本质的不同。
  他不缺钱啊。
  于是他在晋江做了一个同人写手,改一改自己喜欢的文的结局啥的。
  有钱任性。
  朱戬也算是看查杰的文很久了,总觉得慕容离那么清冷如谪仙般的人配路人女主角可惜了。
  直到他看到了男二。
  有钱有权天之骄子。可以说他就是执明本明了。于是洋洋洒洒写了几十万字,执明和慕容离的狗血,不是,狗粮之旅。
  对了,朱戬业余的时候还是个平面模特,查杰那家公司那种。
  

评论(20)

热度(30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